流浪,為的就是要與你相遇 他們沒有錢可以築夢,卻學會了用愛,來替身邊的人敷藥止痛.他們無法讓旁人得到幸福的眷顧,卻懂得如何減少別人的痛苦.他們也許無法讓他人快樂,卻會嚐試著帶走他們的坎坷. 看看世界最高峰的喜馬拉雅山下,這群被文明遺棄.被幸福遺望的子民,如何用最貧窮.最原始的方式,展現他們最豐富的愛,來滋潤大地貧瘠的心靈. 一站一站的流浪,網站優化目地為的就是要買走人間的苦難,帶走世間的悲傷,留給人幸福和希望. @擦鞋匠的哀歌 他是個擦鞋匠,在尼泊爾有多少人有鞋穿,又有多少人肯花5塊錢來擦鞋.擦鞋匠一天能賺多少錢養家活口?為了幫助他增加收入,我讓他來幫我送貨.哪知道,那天送貨的途中,他把妳的玻璃打破了...!玻璃碎片插滿了他全身,最大的傷口還逢了六針... 走過對街,我來到他的跟整合負債前,他全身傷痕累累.問他痛不痛,他把褲管拉起來,像縫壞在布娃娃臉上的兒童作品,一道一道線痕,歪歪斜斜的趴在全身.沒有繃帶.沒有包紮,那些粗粗的縫衣線,緊緊穿透肌膚的疼痛,寸寸讓人心驚膽跳. 還痛嗎?我問 現在比較不痛了.不過,過兩天妹妹結婚,要走上兩天的路,恐怕比較吃力... 怎麼會傷成這樣呢?我很驚呀. 玻璃太重.太融資長了,扛在肩上,走上半小時的路.一個換肩的動作,不小心就滑下來,摔破了... 低著頭,他沉默了.有點愧疚又有點無奈,我眼眶不禁濕潤了起來. 送一趟玻璃工資多少?我問 二十五塊盧比. 算了一下,折合台幣是十二塊半.低下頭來,我久久說不出話來. 我生長在文明的國度,從不知道,有些人要賺取這一點錢是要搏當鋪命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xe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